close



  有拼了命、不計一切代價要救回被綁架的女兒的父親,自然就有不惜犧牲都要替兒子復仇的父親,這就是沿續第一集的《即刻救援2》大綱。

  90分鐘的劇情卻花了三分之一的時間在鋪梗,使得一開始有些悶;而那些連恩大叔回想過去所做的黑白處理的第一集內容我個人覺得蠻容易進入狀況,不過份佔用時間,只是前面真的鋪太久了,讓後面許多其實可以細部處理與交待的情節都以略過的方式帶過去,顯得有些草率;不過連恩大叔也算硬底子了,即使是如此,還是以拳腳俐落之餘展示出一位父親對女兒無私的愛與醋勁(不爆雷好了)以及對琴葛蕾(連恩大叔的前妻,剛好戲裡翻譯就叫小蕾@@)的愛。

  連恩大叔曾說不會再拍第三集,梗都拍完了嘛!而且,就如結尾時他所說的:「我很累了。」雖然六十歲也還是一尾活龍,但拍動作片還真是消耗體力,我還是喜歡連恩大叔紳士般地演好看的劇情片給我看。我相信連恩大叔也知道一旦被定型了就很難轉型了。(好看嗎?光是看連恩大叔有如史帝芬席格一般神勇就頗具娛樂效果了,劇情嘛!我怕要是再嫌下去,影響票房就不好了,雖然以動作片格局來說,是可以再更好的。)

  電影也不至於都沒有可取之處,在處理父親與女兒、丈夫與妻子間的情感流動還是挺細膩的,至少,就把我的眼淚逼到眼角了(不過,搞不好是因為演員太強了@@),也算是稍微地彌補了劇情跟動作場面的不足。第二集如果可以加強女兒的應變能力與父親一起攜手打擊敵人的話,應該會更具可看度,雖然我會有點不服於為什麼讓芳姬·詹森當大花瓶了,她明明是蝴蝶好嘛!

   你想怎麼做?『做我最拿手的事。』

  悄悄話:再強調一次,如果把前面三分之一的鋪梗時間拿來處理中段後的細節跟打鬥場面的話,這部電影會更具娛樂與視聽效果,可惜,只是一般般的商業動作片了。這麼強的特務爸爸沒有相同強的劇情相襯,真的真的,真的可惜了好演員了,真的。

Oct05'12 20:53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臨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