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愛上了一個人,他說他愛我,我相信了。

  我,相信了,可是他又說,他捨不下他的妻子。

  愛真是折磨人。想要看見一個人的真心竟是這麼難。《畫皮2:轉生術》的特效做得真好、真唯美,但也因此突顯出劇情的鋪設上有許多漏洞跟斷層,且在人物的刻畫上就顯得比上一集還微弱,而且並沒有出奇。雖是原班人馬演出,但化學效應沒有突顯得很明白,尤其是把片中所有特效都拿走的話,電影真的就無可取之處了,演員表現得再好還是不如第一集,煞是可惜。

  三位主角的表現應屬周迅最為突出,她的角色是延續上集的狐妖,犧牲千年修行救了心愛的人卻還必須受盡折磨,理應對於人有著相當程度的憎恨,但這股憎恨卻轉換成濃郁希冀成為真正的人的欲望,雖然妖能決定自己的容貌,但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遠比美貌要更值得得多,而真的成人之後的轉折頗讓人有種因果輪迴的感覺,再怎麼都逃不過生天似的,唉。而飾演霍心的陳坤因尊卑之分而壓抑真正的感情,即使傾心於靖公主卻仍是受到小唯的美色所引到後來自毀雙眼以免日後再繼續受美色誘惑都在在顯示皮相也仍然是無法撼動的誘因啊,也不免要深問著:倘若這皮相全是一個樣,還會不會有愛不愛與真不真心的問題呢?表演和第一集相比相差無多,不突出就是了。而趙薇在與小唯換皮時展現出的風情就很令人驚豔,十足十地小唯上身,周迅跟趙薇的對手戲是片中我認為較有起伏的部分,一進一退、一捨一棄之間的拿捏很得宜,不過,還是不若狐妖來得搶眼,畢竟角色上設定受限了。 

  其餘角色於我都算旁枝,而為了故事架構將旁枝寫得太多卻沒有好好掌握凝聚力跟節奏,應該就是畫皮2的敗筆了,畢竟以故事來說這不算是難看的電影(如果你不懂愛,自然也就看不懂),只是太多交代不清的情節了,看起來會有點紛亂,而打鬥場面雖不是重點,卻也沒有處理好,如果把劇情給凝聚得更紮實的話,會比做一堆特效要來得更吸引人,我是說真的。

  小唯和靖公主互換皮後變成人聞到花香留淚那幕很讓我感動,彷彿在那一刻,我也聞到了花香了,在那片刻我第一次認為眼淚是此生為人最美的禮物了,而生為人,更是上天的恩賜,對吧!但萬物都有情,我想,不見得妖就真的沒有七情六欲,只是,我們都以為自己才是最多情的。

  為了陪在心愛的人身邊不惜成妖的靖公主、為了讓心愛的人活下去繼續當人的霍心、又再一次成全了戀人的狐妖,如果是你,你會想選擇哪一個?

  結局有皆大歡喜之感,我沒有任何喜惡,畢竟我也喜歡幸福快樂的結果,只是期待卻以落空收場,心情之低落就可想而知了。

Oct06'12 凌晨03: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臨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