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K,我們打開引擎蓋吧。(我忍不住開口大笑的地方應該非常明顯了吧?有看過的不難猜吧。我想:我大概只有七分。希望有伴侶之後不會更慘。)

  六年。(好吧,五、六年前。)

  難怪死小布會被誘拐走了。她實在是太性感了,光眼神就勾死人了,(什麼,勾死人是吧?原來小布已死喔!)這部戲的導演把安潔莉娜拍得很美很性感,還有一種藏在性感底下的純真,有注意到嗎?從一開頭起,她只要一笑都顯得特別的甜美,甚至會懷疑它怎麼可能只跟性感劃等號?甜心美人也不只呵。你怎麼知道的?(初學者的運氣。)

  一開始就是諜對諜了。(如果你不喜歡的話就退貨吧!我不喜歡。你會慢慢習慣的。)不錯,對白十足的美式幽默,還有點兒嗆鼻與挑釁味,很好很好,知道我吃辣。(但是,我不愛芥菜耶!)

  你會覺得是自己一個人孤身面對問題,其實,大多數的夫妻都有相同的問題。呵,這讓還沒有結婚的人會怕怕的吧?特別是離婚率這麼高的現代社會、特別是一切都講求速食的現代社會、特別是不相信有永遠這回事的男男女女、以及,想承諾又怕做不到只好不承諾的想愛的男男女女,大玩起一系列的愛情遊戲。若當做是純娛樂性的商業電影來看也無可厚非,集結了目前蠻活躍的男女主角以及霧裡看花的緋聞事件,替加上動作場面與男女主角戲裡似真迷離的情愛場面,聲光影音都享受到了,也算值得。然而換一個角度想:這是不是我們目前所處的情況與未來可能遭遇到的情況?這麼一想又覺得無力了起來,若要說這是導演給予觀眾在視覺享受之餘的心理震撼應該也不為過。任何一部電影,我都相信它在結束之後帶給觀眾的絕不只是娛樂而已,如果肯用點心品嚐,若不願意太花腦筋與心思去轉動那些需要用力踩踏的部分也沒關係,除了是門藝術外,電影的另一項超人氣指數就是:娛樂。

  你是壞小孩嗎?壞小孩會被懲罰,你有沒有……(懲罰我吧!)她懲罰完賣槍給壞蛋的壞小孩後,從高樓一躍而下那裡好帥唷!真是女神呢!(我…我…我可以親妳嗎?)計程車。

  我實在很不想一直稱讚她,真的。她不是我所喜歡的女明星。(鄔瑪舒嫚與蘇菲瑪索。葛妮絲派特蘿我也一直很欣賞。)但導演真的將她拍得太漂亮了,不管是對著小布微笑,還是穿著SM衣服的微笑,更別說與小布一起到鄰居家時,門一開的燦爛笑容。好吧,我原諒你的出軌了,我相信一切都是導演的錯,珍妮佛也不該怪安潔莉娜的,一切都是導演運鏡太厲害了,請大家一起拒看他的戲吧!(尤其是史密斯任務。)

  其實嬰兒才是整齣電影裡的最上鏡頭獎。(哇,你看,他對我笑了耶!他喜歡我喔!)

  他們的生活好無趣,雖說不是欺騙,然而秘密與生活是相結合的同時,往往變化是最無情的告密者。(藏個武器都這麼精細,我不知我是服了還是該莞爾一笑?或者都有吧!居然發現我掛著笑意耶!歐賣尬……)好了,我決定把我的頭髮留長,性感的第一步就是長頭髮。(請別打斷我做有朝一日必定性感的夢。也不准笑出聲。)喔,還有,就是當老闆。(喂,不是說好了不准笑出聲?)

  我老婆也想殺我,但起碼不是用車這麼直接。女人都會殺夫,慢慢地讓你痛苦、殘缺,然後就傷害你。(珍的好友對珍說:你要殺了他,這方面你很行的。)前150頁你是小丑,但你可以主宰最後10頁,寫下結局。

  你不愛他。你,不愛他?(只有未完的故事才有幸福結局。)文斯范恩在這裡的表現不輸史密斯夫婦耶!是不是每齣戲裡都得安排一個會搶戲並且略帶神經質的角色?(腦力激盪吧!)

  你好啊,陌生人。(我想起了艾許莉賈德與安迪賈西亞主演的非常命案。很抱歉,我以為就是你。我是最佳搭擋,回頭見了,陌生人。)

  可惡,這是部不進戲院看大螢幕很浪廢的影片耶!(她身分證號碼是多少?)我就說我在電視上看過妳老爸。(我今天早上才發現我行動遲緩,我想你們欠我一筆錢。)

  再問我們性關係的問題吧。好的,那……(十分)

  我給你們兩個……

  悄悄話:有些橋段也許跳了一點,不知道是不是寫詩之後的後遺症,我總覺得影評未必是要將每個地方都描述得太詳盡,那就失去撞擊的樂趣了。真的還蠻幽默風趣的,小布也挺有表演喜劇的天份呵,不過真正厲害的是裘莉,她光是動作就讓導演設計的笑點輕易的引爆,而且還美美的。有無印象小布拷問誘餌那段?囉囉嗦嗦了一堆話之後都不如裘莉直接揮一拳來得痛快,也讓我發現一點有趣的事情:導演將小布塑造得很神勇?其實不然,從幾場倆人一同面對敵人的打鬥場面看來,裘莉不但冷靜過人還技藝高超喔!(男人們可以忽略啦!反正女人一向是弱者已經太根深柢固了。)

05/12/23 17:55

中文官網:http://th.foxmovies.com.tw/smith/main.htm

史密斯任務電影原聲帶試聽:
http://tw.music.yahoo.com/demo/934.html

預告(看過可以再看一次):
http://stars.yam.com/events/2005/mrandmrssmit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臨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