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情簡介:

  1950年代初,共產黨全面滲透、赤化世界的恐懼瀰漫美國社會,來自威斯康辛州的約瑟夫‧麥卡錫議員(Joseph McCarthy)則利用機會隨意指控、誣陷,意圖將恐懼擴大。此時此刻,人人害怕如驚弓之鳥,言論及新聞自由面臨空前未有的威脅。然而,哥倫比亞廣播公 司(CBS)的記者艾德華‧蒙洛(Edward R. Murrow)和他的節目製作人佛瑞德‧芬德利(Fred W. Friendly)決心起身對抗撲天蓋地的麥卡席主義,並揭露他化身恐懼販子,剝削人民及言論自由的真相。然而,這場以個人身份向國家機器發起的正義之戰 卻讓兩人付出慘痛代價……

  最後,在強大信念的堅持下,愛德華與佛瑞德成功扳倒麥卡錫議員-這個美國200年歷史上最具爭議的政治人物之一。也捍衛了曾經用鮮血、生命爭取來的自由!

  【晚安,祝你好運】是美國性格才子巨星喬治‧克隆尼自編、自導、自演之作,也是本屆奧斯卡與【斷背山】、【衝擊效應】並列三大最受注目作品的年度鉅 片!片中探討在民粹獨裁煽動下,新聞及言論自由遭遇恐怖壓制的情境,對國內觀眾而言竟熟悉地令人不寒而慄。藉由本片,我們或許更能撥開重重迷霧,揭穿政客 在魅惑語言下所企圖掩蓋的貪婪野心,並挺身捍衛這得來不易的珍貴自由!

 

  那我們繼續追擊吧!

  「其實電視這工具可以教育、可以啟發、可以激勵,但惟有願意朝那方向努力,電視才能發揮正面的效益,否則只是線路與光構成的盒子。晚安,祝你好運!」-艾德華.蒙洛(你真是讚到讓人找不到任何詞彙來形容你。)

  我們現在的電視是否有賦予我們教育、 啟發、激勵的正面效用?除了每天一打開電視就看到各家媒體在挖別人的隱私以及報導誰的隱私外,我看不到有正面意義的新聞,除了大愛台。那麼這就是一個很可 恥的事了,想不到具正面意義的新聞是由宗教團體所開設的電視台所報導出的,其他新聞人,你們當初的理想與報負都被企業與所謂的收視壓力給磨到那裡了?又或 者身為台灣的我們就該認命,認命於媒體其實只是受控於某些握有權力者的工具?

  「我不能接受每篇報導都對兩邊的看法 一模一樣。」沒有人是絕對的正確與絕對的錯誤,倘若新聞從事人員一開始就已經偏向哪一方了,報導的客觀與公正性勢必會受到質疑,呵,只是我們可愛的台灣 啊,所有的媒體不是倒向右方就是倒向左方,我還沒有看到一家是真正不偏不倚地客觀說出每一筆所採訪到的新聞。除了大愛台。

  你今年會被查稅。(是你,我說我不想 報導。)你就是這麼膽小。(總比被說是共產黨好。)「我認為不管什麼活動或是政治信念都是私人的事難道我的小孩得跟著控告我?難道孩子要因父親而被判刑? 難道他們得向諸親友解釋為何他老爸危害國家安全?這連鎖反應將波及每一個人。」(黑人女聲:我盯上你了,無論你上哪兒,我都已經派人監視,看著你的所做所 為,所有一切。親愛的,什麼都別隱瞞,看著我吧!)

  不錯嘛,上面會覺得你適合。(其實,共產黨又怎麼樣?在看多了台灣的爭吵與紛亂之後,我倒以為共產制度很適合這片土地上的每一個人。人家都要在短短的時間內擠身為世界強國與美國相抗衡了,你呢?台灣,你還在滿足自己曾是亞洲四小龍嗎?那已經是前塵往事了。)

  我真是特別的老婆,提醒自己的先生脫下戒指再上班。

  艾德華真是個大煙槍,片中有他戲份的 三分之二都在抽煙,也令人間接的透過螢幕感受到他的焦慮以及不安,或者說是一種未知吧!對於結果不知是好是壞的不安感,這不僅影響到他,連帶的也會影響到 陪著他一起起身抵抗的伙伴。(老實說,飾演艾德華.蒙洛的大衛.史崔森還真是性格呵,每看一部好戲之後就會多發現到一個很棒的演員,那是一種身為觀眾的感 動與喜悅,也是種對於表演工作的尊敬,我竟佩這些我心目中獨一無二的好演員們。)不過整齣戲裡的煙霧倒是讓我在螢幕前嗆傷了,寶貝,戒煙吧!為了我健康著 想,不是為了你。

  凱撒是吃什麼樣的肉?(嗯,等我一下,我打個電話問問HBO製作〔羅馬的榮耀〕這部影集的導演好了,他應該有凱撒的電話,你要手機還是家裡電話?)布魯托,命運沒錯,是我們錯。

  我們不能把異議當成不忠,要隨時謹 記,指控不能當證據,定罪要有證據和法律正當程序。我們不能忍受恐懼接踵而來,不能因恐懼而失去理性,只要了解歷史並秉持信條,記住自己不是懦夫的後代, 就不怕為暫時不受歡迎的思想書寫、支持、發言、辯護,無論反對或贊同,現在都不是沉默的時候,晚安,祝你好運。(加西阿斯說的沒錯。)

  不知您是否和我一樣看到艾德的話,我要呼應他的話,並且告訴他:我以你為傲。(這裡是我突然地一陣熱流往眼睛裡衝的時刻。)黑人女聲:你在我最需要時拋棄了我,我真為你瘋狂,我對你作了什麼?我做了什麼?(她的聲音真渾厚,很耐聽呵!)

  看到為正義喝采卻被曲解時,真的感到很悲哀。但是堅持正義的事在獲得正面迴響之後的興奮也是無與倫比的。艾德華和佛瑞德等六人團體所做的事真的很偉大。

  艾德華.蒙洛失去了一個好朋友,因 為……這麼久都不能適可而止嗎?適可而止,好一句深度的話……我知道你們結婚了,但這不是我要問的,幾週後我將解僱一些人,所有部門都要縮編,你們能讓某 個人不被解僱,不必現在就做決定。(他們會懷念你的,沃巴西太太,他們都知道呢!)

  悄悄話:共患難之後,勢必有些人得自火線上退下,不是不想與之共享勝利,而是勝利的代價也得同時間有人履行。喬和雪莉就是。發人深思之外,我還看到了不能言喻的深深感情,說感動的是膚淺的,但我只能這麼膚淺地深深感動了。

  喬治庫隆尼自導自演的力作也勘稱是他個人演藝生涯裡的巔峰之作吧!尤其他甘心當綠葉,在此部戲裡完全地襯托出艾德華的丰采,說真的,我也挺欣賞他的,做大事的人就是有顆特別寬廣的心。晚安,祝你好運。

06/07/23 14:36

相關網頁:

英文官方網站:WIP.WarnerBros.com

中文官方網站:Blog.xuite.net/pandasia/GNGL/ 

【晚安,祝你好運】劇情簡介及預告: 

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712

http://activity.starblvd.com/activity/GoodNightGoodLuck/

海報及劇照:

http://www.pandasia.com.tw/GNGL/publicitymaterial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臨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