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影片一開始與原著一開始是一樣的,男主角與同伴們在草原上奔跑,米歇爾(男主角)因妹妹跌倒摔壞眼鏡而成了競賽的最後一名,不過可憐的小胖妹還是輸了,必須脫褲子給在場的男孩們看,(看什麼呢?當然是看……)只是米歇爾良心過意不去,甘願受罰。原著與影片最大點在於影片的節奏感快了很多,多了直接式的視覺效果是不同於文字的流動的,但相對性地在許多細節上就無法詳細描述,這時演員的功能就是表達那些台詞外的。

  ”他曾經是蜥蝪人,能夠爬上牆,後來卻成了玻璃人,一摔就會碎。”誰說小孩子都很純真?在某方面來說,他們自成一個社會,在裡頭像成人世界裡的人一樣,奸詐且狡猾。

  ”於是他們葬了他,他也在大地的腹中,在奧秘,死屍,白骨,骷髏,和黑暗中……。”

  米歇爾的好奇心讓他被嚇得三魂七魄都給飛了。(對啦!我也被嚇飛了,毫無心理準備。)也因此被父親罵。「下來,晚飯好了。」「回去告訴他,我再不是他的的小孩了。」「那我可以接收你的漫畫嗎?」「不行,漫畫跟這個無關。」「媽一定會瘋掉。」「晚餐有什麼?」「馬鈴薯泥和蛋。」

  你還活著嗎?

  影片的音樂很值得一提,如果有看過教父系列電影應該會對於片中那些義大利音樂很著迷。輕快不強烈卻直擊人心,此片的音樂除了有慵懶的下午風情,還有淡淡的哀傷,並與劇中的懸疑氣氛有效地融合,心跳加快之際,也帶著淡淡的莫名的情緒。

  ”告訴菲力普,他的父母非常非常的愛他。”

  蠻多人都覺得影片不如原著精彩,我倒覺得導演很用心,非常忠於原著的表現,而且加入了一些元素讓整部片更圓,並不遜於原著。只是礙於影片的時間所限,許多在原著裡的對話與細膩的情節描述只能透過鏡頭與演員的肢體動作來帶出。而這相對的讓影片變大許多,增加許多詩意的幻想空間。

  劇情張力從米歇爾與菲立普的友情被發現之後開始。有幾場衝突很令人印象深刻,再怎麼壞的人,做盡再多沒有良心的事之後,對於家人,對於至親的家人的那份愛,是不會有任何的更改的。

  ”長毛蜘蛛,飛掠的貓頭鷹,鼻涕蟲和盲眼蛇,我們的孩子不會碰,夜行之物,黑暗的巡狩者,陽光閃耀時你們蜷伏,卻在這男孩的夢境中虎視眈眈……他發現一切,怪獸也阻擋不了,因為他有力量。”

  看到劇尾,即使這不是部摧人熱淚的影片,還是忍不住地就掉下淚來,訝異於一個小男孩的勇氣與……

  不用害怕,睜開眼睛看看我,和我說話,不用害怕。”你是我的守護天使嗎?守護天使就是只說真話的天使。”

  IO NON HO PAURA ! (我不害怕!)

  因為有你。

05/11/30 14: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臨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