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開頭配樂,配上景觀真的美到令人感動

 

  我真的對配樂超級沒有抵抗力,開頭的音樂就震住我了,就像片頭所營造的浩瀚感一般,雖然震撼力十足,卻有種真空感,彷彿就像在宇宙間漂流一般,我好喜歡。

  機器人大衛一直提到的:人終究難逃一死。在電影裡簡直就是直接預告結局了,使得這場本來很有尋根意義的旅程(或者說是任務比較恰當)完全的失去方向也不明就理。導演拋出的議題雖然很明確,但衍生出的疑問以及問題本身都沒有給予答案,而讓整部電影就此淪為了一般科幻電影(好啦,如果硬要稱之為異形也行,但其實牠的出現也才一下下而已),覺得蠻可惜的。雷利大導想傳達的東西很大,卻無法在短短兩小時表達完整(或者窮極一生也沒有人可以給予真正解答吧),使得看完後,我竟然有深深的失落感,這跟電影好不好看沒有關係,而是,只有這樣?

  萬物皆起源於隱微。

  真的解構起成份,我們也不過就是分子與粒子的組成罷了。而造物者為什麼想創作出我們呢?(大衛說:如果你的造物者也是這麼告訴你創造的原因只是因為我們可以,有何感想?)

  不過雷利史考特真的很棒,整部電影的節奏很流暢,完全沒有停頓感與滯礙感,整部電影的特效也很棒,尤其是太空艙裡宇宙行星圖(大概是我喜歡吧!),除了哇地讚嘆,大概還是只有哇吧!(哈,好差的形容)而演員的演出大概只有麥克法斯賓達跟莎莉賽隆比較突出,歐蜜瑞佩斯的表現我居然有點失望,相較於所有船員的淡定感,她跟查理(伊莉莎白蕭的男朋友)的過份投入(雖說投入,但他們倆的表演卻很生硬)還蠻格格不入的。

  大衛說:為了創造,必須先進行破壞。不知道這是策劃者的原意嗎?以神學的觀念為這部電影的核心製造出許多彈性來,但也因為格局實在太大了,使得為什麼這三個字一直無法離開腦筋地持續運轉著,不過跟《異形》系列比起來,這部少了很多恐怖的原素,但卻製造出不少嚇人的畫面來,說真的,我真的很佩服雷利史考特。

  悄悄話:如果不帶任何期望並且放空腦筋隨著影片帶領(雖然很難啦),還不失是部很好看的科幻電影,畢竟如果要放空的話,特效就必須要好,而這點我認為本片做到了。只是,我真的覺得好可惜了這麼一個探討人類起源的題材了。或者,也是因為我們目前還不夠資料可以真的去探討這麼大的東西吧!我想。

  小伊莉莎白曾問父親人死後到哪裡?她父親說會到天堂、樂園,那是個很美的地方。她問:你怎麼知道那裡很美?她父親回:因為我選擇相信。我想,這會不會也是導演想傳達的一部份?所有已發生的很多都不可考了,即使可以找到遺跡,又怎能確定知道是為什麼?相信也許是信仰的一種,也是萬物的中心思想吧!我也相信著浩瀚宇宙中,我們必定不是唯一的生物。(扯遠了)

  我本來還不認為這是異形前傳電影,看完電影就不得不承認了,還有外傳嗎?我想這旅程也許很久很久很久很久,都不會有人回傳訊息告知吧!

Jun16'12 21:01 觀影後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臨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